落露为霜

岁月不饶人,我也没有饶了岁月

轮回

      几回金戈铁马,多少风烟飞砂。

      难得是一番春酒初酿,昔日纵酒赏春的游侠们也已换了一波又一波,直至人迹凋零。几枝杨柳恣意的横斜,原本如茵的青草蒙上了一层灰白。

       又是一年乱世。

       所谓的得道与无道,在这纷繁乱世中总也不过个借口。千里天下,几家合计。兜兜转转,也不过反反复复几亩薄田,开出成片的腐骨花。

       这似是独属于历史的轮回,几朝几代,几世几年,分分合合,无可藏躲,或为红羊劫。

       佛说轮回,人创轮回。痴男怨女、权倾天下、荣华富贵……说白了不过七情六欲,怨痴缠、恨别离,凄凄苦苦,自念后生。在一段白驹过隙中,放任自己浸在渐渐漫上的后悔与期待中,将这些情绪沦肌浃髓,寄予下世。

       但话虽如此,却也只有这无情的乾坤才能淡然面对这无尽的轮回吧?草木虫鱼或有情,或无义,妄逆轮回者许是纷纷。纵然千辛万苦、万难存一,却又如何?不过义无反顾。更何况自诩为万灵之长的人类呢?有人不甘于自己沦落于万千重相似的生活中,有人放不下这一世的纷纷扰扰;或求跳出命运,或求长生不老。为此又多少纷争喧扰,祸起红尘。

       可至于最后的结果,又有谁知呢?也只能似这乾坤一般,看岸边杨柳再起,看河边绿草青青,看游侠儿再聚再散,纵酒长歌。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