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露为霜

岁月不饶人,我也没有饶了岁月

真相是假(恐怖童谣衍生)

  • 脑洞大

  • 私设多

  • 人物ooc预警

  • 请勿上升真人!!!

  • 故事背景都是自己的私设


    啊,你终于来了,不知道您是哪一位?或者说,我该如何称呼您呢?

    好的,请您不要激动,来来,您可以坐在这里,咖啡还是茶?

    ……好好好,我亲爱的公爵,我会遵守约定告诉你一切的,但有一点您也要注意,从此刻起,您就只能是甄公爵。此前作为你本身的所有记忆,也只会保留到今晚十二点了,所以,您还是要听吗?

    好的好的,当然,我会遵守和您的约定的。哦,我指的是原来的甄公爵。不要紧张,让我们从头开始说起。一切的一切开始的时候,大概是是两年前了吧,那时,你的人格分裂症……好好好,甄公爵的人格分裂症突然严重了起来,您的管家自老公爵去世后其实一直有与我保持联系,虽然本意并不是这样,但当你出事时他还是第一时间与我取得了联系。我们这时候才发现您童年的那一段阴影所留下的创伤竟然已经严重至此,不同的人格竟然已经有了以及独立的意识和故事脉络,其中包括……

    啊,原来你们都已经知道彼此的故事了啊?那您还想知道什么呢?

    是啊,您想的不错,我的确和你们几人中的一些有过直接的交流,您想知道这些吗?

    第一个啊……让我想想,第一个意识到自己是人格而不是真人的,大概是那个邮差?

    对对,就是他。说真的,我觉得他是个挺聪明的人,你说,是不是你的潜意识意识到了什么,觉得对不起他,所以把智商都给他了?

    哈哈,好了好了,不开玩笑,我也知道是甄公爵不是你,但又有什么关系呢?过了今晚十二点,无论你曾是谁,你都会变成真正的甄公爵。不用问我为什么,这个问题本身就不存在答案,如果非要有一个原因的话,那只有一个,这个国家、这个城堡,需要的都只是公爵,而不是你。

    冷静下来了吗?那好吧,让我们继续,亲爱的公爵,我们刚才说到哪里了?哦对,白邮差是吗?是的,他是第一个知道自己不过是一个人格的,他也很自然的猜到无论如何他也无法成为真正的公爵。但我有一点很欣赏他,那就是他的野心。他第一次和我对话时,说在他的世界,外面下了好大的雪,一切都会迎来最好的时机。

    是啊,我没有戳穿他,我只是告诉他有一封信,要他亲手交给甄公爵而已。

    这个很正常,如果公爵意识到什么,就自己灭掉其他人格,如果他没有,信里的顺序就会是我们考量下的最终死亡顺序。

    不,是最好控制的顺序。

    请冷静我亲爱的公爵,现在探讨这些并没有什么意义。现实就是一切已经发生了,你现在能做的就是接受并且选择去更好的适应它。我们刚才说到哪里了?

    啊,对,白邮差。我和他第二次对话发生在夜里,我挺惊讶于他的冷静,据他说他的计划被发现了,但他并不感到意外。“时间走到一半的时候我就知道结局了,果然还是玩不过你们。”

    哈哈哈,是啊。当时真的是惊讶到说不出话了。主要还是没有想到他能猜出来,不愧是在市井里混生活的人,哈哈,至少是在你的意识里是这样不是嘛?

    他当时说了什么?啊,让我想想,都有点记不太清了……“是啊,我试图去改变这个结局,但好像没有成功?哈哈不管了,其实我找到了一张报纸,我早就死了不是吗,现在我被他们绑在床上,估计也活不了多久。毕竟这个房间里,恨我的人太多啦。也算了,总之,不知道姓名的先生,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啊,不要误会,我其实并没有窥探他人隐私的喜好,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就问了他的生活。我清楚的记得,他的脸上浮现出一种很难描述的表情,带着点无奈又有点嘲讽,还夹杂着一种让人很想打他的似笑非笑的表情“哦,原来你们也有不知道的事情啊?也是,想必像你这样的人们,也不会有人在意像我们这样的孤儿。至于我,也不过是屈服于世界和利益的奥利弗罢了......哦天啊,有人来了……哈哈哈哈哈居然是她,亲爱的陌生人,看来你们的计划要破产了,我很期待一切结束后你们的表情,只可惜不能亲眼目睹了.......咳......咳咳......唔......她好像......走了......哈哈算了......反正也没.......有什么好留.......恋的了.......真期待啊,下一个和你们说话的........会是……”

    是啊,大概就说了这些,可能有些地方不太准确,但大致意思应该没错。说真的,我挺欣赏他的,如果他不是所谓的人格的话,在现实生活中应该能混得不错吧。

    啊,已经十一点半了吗?那时间不多了,你还有什么想问的么?

    不要那么紧张,我亲爱的公爵。还有半个小时,足够你知道你想知道的事了。

    那既然这样的话,我就顺着刚才往下说了?

    好的,好的。我的公爵,请您放轻松。刚才我说到哪里了?哦对,白邮差的那个人格消失后,你的身体又陷入了往常人格频繁切换时那种混乱抽搐的状态。当我再次来到你的房间时,你似乎已经冷静下来了。我以为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没想到他一见到我就笑了:“你就是小骗子说的那个医生?”

    是啊,我也没想到白邮差会把这件事说出去,因恐惧而产生的杀意可不会那么容易控制,不是吗?想来,你也体会过这种感受吧?

    好好好,我们不提这个,说回那个时候的你。他说,他是魏管家,负责那个古堡的所有事务。他还说,这个时候古堡里就剩四个人啦,他可能也活不过今晚,就看谁能最后胜出了。除此之外,他还讲述了他所能回忆起来的孤儿院的事情。

    你也要再听我说一遍吗?哦,对,你不记得他们的生活。那我就简单说一下好了,当年,魏管家和他的哥哥被捡回孤儿院时,孤儿院里只有两个小孩,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院长开始让他们出去乞讨。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不太会做这些事情,每次只能拿回来一点点钱。那个时候大家都吃不饱饭,还经常被院长毒打。直到有一天,白邮差回来时没有带任何钱,他说,他看到一个小偷在偷一个贵妇人的钱,他提醒了这个贵妇人,小偷没有得手,就把他打了一顿,还抢走了他当天乞讨所得的钱。院长听说后,狠狠的揍了他一顿,接连几天都没有给他饭吃。魏管家和他的哥哥偷偷省了些吃的送给白邮差,魏管家说,他至今都记得白邮差一边狼吞虎咽一边流泪的样子。后来,薛猎人和他的弟弟来了,他们还是要出去乞讨,好在薛猎人学过一些卖艺的技术,他们也终于可以保证乞讨回来的钱可以让老院长给他们一顿饱饭吃。只是那个时候,白邮差已经习惯于用偷或者骗这样的手段来保证自己的利益了……你还好吗?

    如果困了,就到床上去吧,我必须承认我不太会讲故事……

    啊,你还要听吗?好吧,那我继续了。魏管家说,他很害怕白邮差的变化,于是就慢慢疏远了他,渐渐地,就没有人和白邮差一起乞讨了,白邮差也就一直保持着单人行动。但事实上,我还是私下里偷偷地分享他带回来的食物,听他讲他的经历。直到有一天,外面下了好大的雪,大家都没有讨到钱,除了白邮差。“那天晚上,大家都带着饥寒和疼痛睡着了,我感觉到有人在推我,我睁开眼才发现是小骗子,他拿着半个干硬的面包,说是要分给我和哥哥。”魏管家回忆这一段的时候,他的表情复杂到令我难以忘记:“哥哥问他,为什么不给薛猎人他们分。小骗子说他没有受过他们的帮助,为什么要分给他们。后来,不知怎么的,哥哥就生气了,说他不吃这种不干净的东西。他们争执的声音吵醒了其他人和院长,在我们的指认下,院长又打了小骗子一顿,让他到外面罚站。后半夜,大家都睡着了,我好饿,就悄悄的爬起来去找那半块面包,打开门后,我就看见小骗子窝在门口的角落里,他看着月亮,眼睛里亮亮的。我一下就僵住了,正准备偷偷溜回去,就听到小骗子叫我,‘胖子,你是不是也看不起我?觉得我只会拍院长马屁,偷鸡摸狗,赚的还比他们多。’我当时没敢回应,就只是沉默。过了一会儿,他又笑了‘胖子,你是个好人,但我不是,以后,我们还是各做各的吧。’他把面包扔过来,落在地上,示意我回去。那时,他的眼神我记了好久,久到我遇见了鬼夫人,才明白那个眼神的含义。那块面包被我偷偷的藏起来,想要以后吃。没想到,过了几天,院长又带回来两个小姑娘,她们饿,就在屋里乱翻,那块面包,我最后还是没有吃到。”

    你还好吗?要不,到床上去睡?

    啊,原来已经十二点了。

 

 

 

 

   “嘶,头好疼,这,这是哪里?”

   “亲爱的甄公爵,我是您的继承人,这里是我临时的住所,现在,让我们回到我们的古堡吧。”



--------------------------------------------------------------------------------------

其实就是一个脑洞,就是医生明面上是帮甄公爵治病,其实是想占有他的家产的故事。

本来没想加感情线的,不知道怎么就写成这样了……

新人小透明第一次发文,什么地方错了求轻拍(顶锅盖)


评论(2)

热度(53)